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樹德科大借將 尹立掌高市文化局

2016/10/25 16:58(10/25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原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升任副市長後,懸缺將由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主任尹立接任;市長陳菊期待未來能借重他在產官學界的能量,繼續推動文化高雄的城市目標。

陳菊表示,對文化局長人選的考量,希望能拔擢藝文界中的年輕專才,現年41歲的尹立非常符合這個條件。尹立將是台灣首位來自設計領域的文化局長。最難得的是他長期和文化局合作,對文化行政工作並不陌生,絕對可以無縫接軌、立即上手。

陳菊說,尹立自2005年起即擔任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在她就職市長後沒多久就向市府簡報舉辦「高雄設計節」的構想,後來和文化局合作,讓「高雄設計節」和駁二藝術特區的發展結合,進一步催生「青春設計節」和「好漢玩字節」,讓駁二成為南台灣設計重鎮。

高市新聞局說,尹立的人事借調公函今天已向學校發出,期待校方能加速行政作業,讓新局長早日加入市政團隊,接棒繼續推動文化高雄的城市目標。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