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務員酒駕遭逮 北市:開考績會並輔導

2016/10/26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台北市地政局今天說,在古亭地政所服務近20年焦姓課員酒駕遭逮,經了解,焦姓男子因健康狀況導致情緒低落,主管有特別留意和關懷,但仍發生憾事,會召開考績會並積極輔導。

媒體報導,55歲焦男25日凌晨開車酒駕行經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因拒絕臨檢,駕車在路上狂奔後,不慎撞上人行道護欄,才被警方逮捕,焦男曾4次酒駕,除被吊扣駕照,服務機關也有降級記過等處分。

地政局說,焦男服務的古亭地政事務所案發後已積極了解處理,後續依所屬各機關學校教職員工酒後駕車經警察查獲及上班期間飲酒相關懲處規定辦理。

地政局表示,焦男在民國102年間曾因酒駕遭逮,後因緩起訴期間,再度酒駕觸法,送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分,焦男事後至市府員工協談室進行諮商,並引介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酒癮戒治治療門診就診。

地政局說,隔年也成立專案輔導小組,就焦男酗酒成癮及酒駕問題積極輔導,經輔導小組連續數月溝通、關懷及追蹤,焦男在工作反應、言行舉止及酒精反應均已正常,12月底停止輔導,以不定期進行酒精反應測試。

地政局表示,焦男在古亭地政服務近20年,近日因健康因素情緒低落,同事及主管皆有特別留意和關懷,也會前往家中探視,但卻仍發生憾事,後續會依規定召開考績會及依程序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辦理,並積極針對焦員輔導和轉介至酒癮戒治治療門診。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