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資源豐富 柯文哲:可嘗試新照護模式

2016/10/27 13:40(10/27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蘭州社區參訪社區照護整合計畫」在致詞時說,台北市資源豐富,可嘗試新照護模式,社區整合照顧有4組進行,共4種模式測試,半年後會檢討後再推廣。

柯文哲赴大同區蘭州國宅斯文里,探視目前正受到聯醫居家醫療團隊妥善照顧個案王老先生。柯文哲致詞時說,很多需要醫療協助的案主根本沒辦法到醫院就醫,出入都不方便,像資源較豐富的台北市,雖有許多社會、衛生等資源,但這些人是難以使用。

他接著表示,像行動不便的老人,有時候只是需要人幫忙換藥、換鼻胃管等居家護理,也可能需要送餐服務或復健等或是需要輔具等資源,需要有一個個管師來整合資源,也可以避免重複醫療。

柯文哲表示,台灣需要整合醫療,在社區整合照顧方面,台北市有4組,衛生局1組、社會局3組,目前在測試不同的模式,半年後再檢查,還在思考什麼是最好的照護模式,也因為台北市資源豐富,所以一次可測試4種模式,半年後會再檢討,找出最佳模式後推廣。

他說,這也是他在測試新的政治施政方式,先做小規模,可以的話就迅速擴張,像老人共餐及Youbike,這些都是成功的政策。

柯文哲表示,「不要以為政府有一大堆福利措施就都可以使用,需要的使用者很多都不知道怎麼申請」,所以要找人協助他們申請,需要里長、議員及基層的民政人員協助。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