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市老闆娘重就業 工作態度是基本要求

2016/10/27 14:43(10/27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7日電)嘉義縣中年婦女黃淑娟從超市老闆娘失業後,就業不易,經由朴子就業中心推介,擔任文創製作行銷暨導覽員工作,得心應手,她說,良好的工作態度是職場的基本要求。

現年49歲黃淑娟曾是超市老闆娘,因土地租賃導致超市歇業,結束多年創業,因3個兒子都還在就學,雖然丈夫有工作,但為減輕家庭負擔,曾四處找工作,因已中年,就業不易,即使到工廠上班,還是無法長久。

黃淑娟於今年初前往朴子就業中心尋職,由就服員推介至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台灣程果生活文化創意藝術協會,擔任文創製作行銷暨導覽員的工作。

朴子就業中心今天表示,黃淑娟經由協會聘請老師輔導,陸續製作出手工皂、藍染、陶土、折鋁線及彩繪等自己設計的文創商品,讓她相當有成就感。

台灣程果生活文化創意藝術協會表示,黃淑娟平常上班肯做肯嚐試,協會位於蒜頭糖廠,也積極推廣及行銷商品,行銷商品上也格外用心,面對人群行銷導覽,得心應手,因表現良好,現已成為協會正式員工。

中高齡婦女黃淑娟,家中還有3個兒子在念書,工作之餘還要打理家中一切,從自己創業當老闆,輾轉到基層工作謀生,儘管工作上遭遇低潮,也未曾喊累,她認為,不管是在公司就職,或創業當老闆,良好工作態度是最基本的要求。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