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銘傳海青班烘焙成果 糕點令人讚歎

2016/10/27 17:01(10/27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7日電)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海青班烘焙班今天展現成果,學生用巧克力、餅乾等烘焙成「迪士尼樂園」,令人讚歎。校方鼓勵與學生到大學部進修,將來回僑居地創業格局更大。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辦理的海青班,招收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學生,到台灣設有海青班的大學學習,期間兩年。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海青班烘焙科有98名學生,今天在分部大禮堂展現期中學習成果。學生穿著專業的餐飲業外場服裝在門口迎接賓客;賓客進入會場,看到映入眼簾的「迪士尼樂園」主題糕點,無不驚豔,直呼是巧奪天工。

烘焙班2年級陳俗宏解釋這項巨型作品,作品共分點心、巧克力、餅乾、麵包和蛋糕5個組別,每個組別又各有一個主題。

點心的主題是「回憶與禮儀」,先藉由米老鼠的招牌手勢,展現禮儀,和陪著大家長大的白雪公主聯袂歡迎大家進入樂園;接著各式點心組合的摩天輪,讓大家回憶起可愛的童年。在點心組後面是巧克力搭建的「夢想」圓塔,激勵大家只要有夢想,就可以建構各自的夢想塔樓。

迪士尼樂園的主體城堡是由餅乾做成,代表著「知識」,意味眾志成城,結合幾個人的知識,可以完成一座城堡。蛋糕組的主題是「金與時」,陳俗宏解釋,「金」不是指金錢,而是代表學生在金門2年來與學長姊和學弟妹培養的感情。

蛋糕組的作品是大樹和圍繞其中的跳跳虎等卡通角色,代表每位學生在金門這個小島有如大樹的庇蔭下,茁壯成長為自信的人。

除了巨型作品迪士尼樂園,現場還展示了學生製作的各式小點心,有旋轉馬車、天鵝、金字塔等造型,美不勝收,讓人看了垂涎三尺,但又幾可亂真到讓人捨不得品嚐。

另外,有了甜點,咖啡是少不了的搭配。烘焙科學生麥噹噹等人在現場沖煮咖啡,金門咖啡達人陳國琍品嚐後直言雖豆子新鮮度不夠,但學生技術到位,瑕不掩瑜。

銘傳大學觀光學院院長翁振益對學生的戰鬥力引以為傲,他並鼓勵學生結業後回流到大學部,在技術之外,學習管理知識,將來回到僑居地創業,格局會不一樣。

餐旅系主任周勝方也向學生保證,政府對僑生的照顧只會更多不會更少;他並提醒學生來金門求學,不是「出國」,而是「回家」。

縣議員李應文則是建議學校與地方業者結合,將學生製作的糕點販售所得,回饋做為學生的獎學金。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