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聯合海葬 參加人數今年創新高

2016/10/28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殯葬管理處今天舉行今年度第8場聯合海葬,圓滿完成7位先行者遺願,預計年底會達131人參加,創辦理聯合海葬參加人數新高。

民政局說,殯葬管理處上午舉行今年度第8場聯合海葬,由新北市八里碼頭出海,圓滿完成7位先行者遺願,截至今年10月參加聯合海葬人數有121位,預計至年底將達131人參加,與去年相比增加近2成5,創北市辦理聯合海葬14年來參加人數新高。

張伯伯年輕時就從中國大陸移居台灣,對台灣有深厚的情感,他覺得環保葬是對土地環境保護的關懷,往生前的心願就是把自己骨灰拋灑在台灣海峽。義子張先生得知台北市長期辦理聯合海葬後,便替父親報名,希望用最簡約、溫馨的方式,圓滿父親的遺願。

參加聯合海葬的呂姓家屬表示,妻子生前囑咐家人,希望用海葬走完最後一程,為圓滿妻子遺願,雖然住在新竹市,但還是來台北市報名海葬,並為自己簽下「預立環保葬意願書」,希望能親手為妻子拋灑骨灰外,自己往生後,家人也能為他辦理海葬。

民政局表示,聯合海葬一律不收取費用,不限台北市民皆可參加,今年度最後一場聯合海葬將在11月15日上午舉辦,如有需求民眾,只要持火化許可證正本、申請人身分證明及登船者身分證明文件至台北市第一、二殯儀館服務中心即可報名,相關資訊請至台北市殯葬管理處查詢。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