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揭幕中科公共藝術 為李良仁加油

2016/12/3 18:00(12/3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科園區公共藝術設置揭幕,由於創作者雕塑家李良仁病倒無法到場,總統除請大家為李良仁加油外,也特別給李良仁一個任務「好好養病」。

今天出席揭幕儀式的來賓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科技部次長陳德新、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立委張廖萬堅及洪慈庸,由於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到場,與洪慈庸的戀情受關注,難得一起出現在公共場合,兩人互動意外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但兩人有意避開,全場無互動。

中科管理局主辦的台中園區第3批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經過徵選後邀請李良仁及保加利亞籍藝術家派卓.培多夫(Petre Petrov)創作,針對台中園區的特性創作3件大型金屬雕塑作品,其中李良仁創作了「流動.連結」及「金色山脈」,而派卓則創作了「四方風動」,並於今天下午在中科園區舉行揭幕儀式。

與李良仁有多年交情的蔡總統特別出席開幕儀式,但李良仁則因操勞過度病倒,無法親自前來,由友人導演吳念真代為致詞,而吳念真則請大家一起集氣讓李良仁身體早日健康。

總統指出,她很珍惜今天跟大家在一起的機會,一起仔細欣賞及體會李良仁的創作,李良仁不只是知名雕塑家,也是從黨外時期就長期參加民主運動,她經過多年與李良仁的互動,了解李良仁的創作蘊藏對台灣土地的摯愛,也演繹了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及台灣人堅強的意志。

總統說,李良仁的作品結合了中科所在地大肚山的山稜線及中科多樣性的生態,充分展現出中科園區特性,這些公共藝術真正落實了中科元素。總統特別向李良仁喊話說,「我的朋友,你已為自己、為台灣完成許多好的作品,現在要給你一個任務,就是好好的養病」,「你是我們的驕傲,也請大家為李良仁加油」。105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