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嬰兒腳瘀青 北市聯醫:配合檢調

2016/12/3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說,有民眾投訴自己的嬰兒在和平院區出生,卻發現腳上有瘀青,但該名父親接回小孩時,護理師和父親皆未發現異狀,已全力配合檢調,並提供當時監視畫面。

和平婦幼院區醫務長陳修聖表示,針對有民眾投訴婦幼院區病房照護問題,該名女嬰是11月26日在和平婦幼院區出生,28日下午父親要接嬰兒回病房執行親子同室時,護理師與父親核對嬰兒腳圈,雙方均無發現異狀。

他說,院方之後接獲家屬通知嬰兒腳上有瘀青,當下即請家屬把嬰兒送回嬰兒室,並持續觀察嬰兒狀況。

陳修聖表示,12月2日檢調單位也到院調查,院方也全力配合偵辦,並提供11月26日至29日病房及嬰兒室相關監視錄影畫面,以期釐清事件始末。

他解釋,嬰兒的左小腿有瘀青狀況,只看到結果,沒有辦法預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傷害。

至於醫生當天診斷是撞傷,為何隔天又改口說可能有其他原因。陳修聖說,檢調已進入調查,不方便說明原因,且檢調在12月2日已蒐集嬰兒室的監視器,因為案件已進入司法,不再說明。

至於監視器設置部分,他表示,在嬰兒室的出入口有設置1支監視器,基於隱私,嬰兒室內並未設置。105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