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廟會炮灰沒人理 這群小朋友自發清掃

2016/12/4 12:52(12/4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廟會活動或是宗教繞境時,有時會施放煙火增加熱鬧,但過程中施放的鞭炮、煙火及產生的大量垃圾,卻對居民生活環境造成困擾。

近日在台南仁德區的廟宇晚間舉行活動,過程中施放大量沖天炮,一時間煙霧瀰漫整條街道。有民眾在臉書公開社團上傳影片,表示將近10分鐘的燦爛煙火秀,留下的炮灰沒人理會,最後還是在旁邊體育公園上曲棍球課的小朋友,拿起掃帚清掃。

從民眾拍下的畫面看出,煙火施放的瞬間照亮整個夜空,但隨之而來的煙霧也瞬間淹沒整條街道,鞭炮產生的音量震耳欲聾,炮灰更是散落一地。網友表示,「他們放10分鐘,我們這些大人小孩掃了快半小時」、「生氣!放鞭炮就是要掃垃圾啊!這樣人家對廟會才有好印象!」家中有小朋友的網友也說,最近活動都集中在晚上,2歲的小孩被嚇到沒地方躲,只能一直哭,看了很心疼。

廟會活動使用炮竹增添活動熱鬧本是好意,但產生的空氣汙染及垃圾卻影響民眾生活,因此有些廟宇會聘請清潔人員在過程中撿拾垃圾與清掃街道。而台南市政府也訂立鞭炮減量、鼓勵使用電子鞭炮、定點施放、垃圾噪音減量等規範,希望傳統文化跟環境能夠雙贏。105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