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Bike停車柱設路旁 北市:不影響交通

2016/12/6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6日電)有網友發現台北市金華公園旁的YouBike租借柱設在馬路車道,恐影響交通安全。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說,該處原就是設停車格,不會有交通疑慮,租借柱若設置人行道恐影響行人路權。

一名自稱為顧姓網友的民眾發現,位在台北市金華街金華公園旁,有多個新做的自行車租借點,竟然設在交通繁忙馬路車道上,直說「有夠危險的。」

顧姓網友張貼昨晚所拍攝的1張照片表示,位於台北市金華街金華公園旁,剛新做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就位於車道旁的排水溝上,有別於一般都設置在人行道上,「這樣很危險的,等出車禍再討論,就太晚了。也不知道是哪一位人士所設計的」。

交通局回應,設YouBike停車柱的地點本來就是停車格,還未裝置前,汽機車也不會行經停車格,且評估過車流量,設置停車柱後不會造成交通疑慮,會要求YouBike公司盡快設置車輛。

交通局說,且該處人行道僅1米多,停車柱若設在人行道,反而造成行人困擾和影響民眾路權,也有其他租借站有相同例子。105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