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核災區食品爭議 柯文哲:政府應講清楚

2016/12/8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結合消基會等部分社會團體,將發起「反核災食品」全國公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政府應講清楚標準與執行方式,建立理性討論。

郝龍斌擬發起「反核災食品」全國公投,讓全民對是否同意開放核災食品直接表態。目前公投題目暫訂為「是否支持政府『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地區農產品進口」。

柯文哲上午出席傑出市民表揚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他是醫生出身,認為中央政府應該講清楚核災區的食品的標準,跟怎麼執行。台灣常常是「標籤政治」,先貼標籤,然後反對的不曉得在反對什麼,贊成的不曉得在贊成什麼。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講,就是應該講清楚,核災區食品的標準、執行方式、SOP、流程圖等,目前都還沒看到,應要建立理性討論的文化。

媒體詢問,是認為公投不理性?柯文哲回應,不是公投不公投,是政府要講清楚,這題目應該是學者專家要去討論的,不是拿去議會打架。

另外,媒體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為北農人事開炮,直指黨祕書長洪耀福、及負責操盤農、漁會改選的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不當介入北農案,才讓原本柯文哲願意配合中央的局面出現變化,導致北農經營權旁落。

柯文哲對此傳言予以否認,回應「這個國家最不欠缺謠言」。他對北農一事的原則,一是盡快搞定,二是人選回歸專業人士。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