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溝通 林佳龍:跨時代的里程碑

2016/12/8 18:45(12/8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美國總統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12分鐘的突破是很簡單的動作,卻是跨時代的里程碑。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質詢問到「如何解讀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打破台美斷交以來的慣例,直接與總統蔡英文通話的政治意涵」。

林佳龍表示,12分鐘通話過程的確是劃時代里程碑,對台灣國際情勢而言,能讓新政府著力於內政革新,對於外交上還是有國際政治架構,正確解讀這項訊息有助於台灣國際參與。

林佳龍指出,台、美關係上,台灣對於國際地緣、政治上的角色,要做好準備迎接可能的機遇和挑戰。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各區巡迴,並送上台南知名「椪餅」,有人解讀為選舉鋪路,市議員翁美春指出,賴清德是民進黨的人才,林佳龍具有宏觀視野與雄心大略,她問,「2024年總統大選,如果順其自然,是不是不要撥掉機會,就順著這個緣。」邱素貞也肯定林佳龍是適合的總統人選。

針對翁美春詢問,林佳龍含笑點頭不語,翁美春事後表示,「這就是有意願,不推辭大家的好意啦。」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長是基於尊重議員的質詢,習慣性的點頭,希望外界不要過多聯想。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