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縣路邊停車收費 僅彰市確定上路

2016/12/28 15:46(12/28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彰化縣原本計畫從明年1月3日起在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以及田尾鄉4鄉鎮市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不過只有彰化市確定能上路。

縣府解釋,縣府只負責建置收費系統已和超商洽談繳費事宜,其餘由各鄉鎮市公所自行規劃,目前員林市仍在進行劃設停車格作業,鹿港鎮則還在尋找路邊停車收費員,至於田尾鄉則未和縣府聯絡停車收費相關事宜。

目前全台各縣市中,只有彰化縣、南投縣以及雲林縣沒有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彰化縣政府在今年3月通過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收費管理自治條例,規劃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以及田尾鄉等4鄉鎮市先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且預定在明年1月3日上路,不過目前只有彰化市公所完成所有準備工作,確定明年1月3日開始收費,1小時收費20元。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科長許僅宜指出,縣府協助各鄉鎮建置路邊停車的收費系統,以及和超商等通路洽談收費機制,鄉鎮公所則決定收費路段、劃設收費停車格以及招聘收費員等,不過目前只有彰化市劃設了574個停車格,同時發包找到民間業者承攪收費員業務。

縣府工務處指出,員林市還在進行劃設停車格的工作,而鹿港鎮雖然已劃好在鹿港鎮立體育場、復興南路等地的停車格,不過公所計畫只在週六、日收費,要找收費員有困難,至於田尾鄉則還沒有和縣府洽商聯絡路邊停車收費事宜。105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