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動物園雙喜臨門 無尾熊寶寶探頭

2017/1/11 12:25(1/11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兩隻雌性無尾熊「Q妹」、「Emily」的寶寶在育兒袋已待滿半年,最近兩隻無尾熊寶寶頻頻從各自的育兒袋探出頭、手,隨時都要準備出袋亮相。

動物園表示,無尾熊「Q妹」與「Emily」,去年分別與「Flynn」及「Q比」成功配對,牠們成功孕育的寶寶僅相差9天。各自在育兒袋內待滿6個月的無尾熊寶寶,已經成長得頭好壯壯,育兒袋的容量也將到達極限,無尾熊寶寶便開始將頭、手、腳伸出袋外透風活動。

動物園說明,無尾熊屬於有袋類動物,懷孕約1個月時,便會將尚未發育完全的胎兒產出,無尾熊寶寶則由產道爬往育兒袋中,吸取奶水繼續成長。

動物園說,這回是「Q妹」首次產仔育幼,初期無尾熊寶寶在育兒袋內蠕動時,「Q妹」會緊張地不斷拍打耳朵,而有經驗的「Emily」則顯得淡定許多。

由於幼仔剛進育兒袋時大小僅約1.5公分,觀察非常不容易,因此保育員便藉由「Q妹」拍打耳朵的反應,或日常照管時將手輕放在無尾熊腹部,來感覺幼仔是否仍在袋內順利成長,以及每月1次由獸醫師進行例行袋檢,目前小無尾熊及媽媽們都非常健康。

動物園說,近期「Q妹」與「Emily」的寶寶都即將離開育兒袋,遊客有極高的機率可以觀察到無尾熊寶寶的可愛模樣,但也提醒遊客,參觀時請降低音量,給無尾熊舒適的育幼空間。106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