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膽大心細 揉麵團的手畫出優勝彩妝

2017/1/22 08:40(1/22 1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2日電)17歲年紀,一雙揉麵團、幫忙媽媽製作包子的手,靠著膽量、創意與細膩的心,畫出全國優勝美妝,她是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學程學生楊淑芬。

因為熱愛畫畫,從小總是紙筆不離手,透過線條把看到的景象紀錄下來,加上喜歡美麗事物,決定在國中畢業後,進入時尚造型學程,朝美容、美髮的領域發展,學得一技之長。

然而,這樣的選擇,楊淑芬一開始卻未獲得媽媽的贊同。經營手工包子店的楊媽媽,曾經在美髮業打滾30多年,因為知道這行的辛苦,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與金錢才有辦法學成、出師,心疼女兒;但基於對女兒的愛與支持,最終仍默默支持。

楊淑芬說,剛進高中時很沒自信,加上過去從未接觸過彩妝,除了課堂認真聽講、把握機會練習,也積極參加校外競賽,增加實務經歷,去年就在台北美容美甲博覽會暨國際菁英賽中,獲得時尚新娘彩妝造型第一名,找到自己的步調,也找到自信。

「不希望她給自己太大壓力,志在參加、不在得名」楊媽媽說,學校對楊淑芬的期待很高,加上她是個「好勝心強」的女孩,回憶去年,比賽前還因壓力太大,半夜竟爬起來「夢遊」,把全家人都嚇呆了。

為了提升對彩妝的熟悉度,長相清秀的楊淑芬還利用課餘時間,在外擔任模特兒,接平面外景拍攝的工作,原本只是希望藉此增加收入,購買彩妝用品、減輕家中負擔,卻意外發現一般肉眼看與透過鏡頭看彩妝的不同,學到如何調整模特兒的妝感,算是很棒實務學習收穫。

今年,楊淑芬為了參加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不僅需要面對一連串集訓與高三的繁重課業壓力,晚上要把握時間準備學科,假日還需早起幫忙包子店的生意,最終仍從全國107名優秀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家事類美顏組優勝,學校師生與楊媽媽都為她感到高興。

指導老師范宛諭表示,楊淑芬膽大心細,對於彩妝的創意也很有想法,有自己的主見,因此能畫出較大膽且有特色的作品,期待她未來在這條路上的發展與表現。106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