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視察惠明視障者教養院 關心院童

2017/1/24 16:37(1/24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前往台中市大雅區視察惠明視障者教養院時說,身障者生活不便利,社會有責任為他們去除障礙,讓每個人都有發揮長才的機會。

林全今天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立法委員徐永明、洪慈庸等人陪同下,一起前往惠明視障者教養院關懷院生;林全並致贈加菜金及賀歲福袋,大家共同祝福院生新年快樂,氣氛熱鬧溫馨。

林全表示,台灣做為文明的社福國家,有責任與義務提供社會每一份子基本生活尊嚴及權利。目前台灣的身心障礙朋友有100餘萬人,約佔總人口的5%,社會的共同責任是消除環境等障礙,希望大家攜手努力、克服困難,提供更好的照顧服務。

他指出,政府應給予身障朋友更多表現的場域,並讓每個人的權利獲得保障,感謝非營利組織及教會等社福機構,協助分擔政府的責任與工作。

林全說,大家應重視身障朋友的生活,以及他們在社會發展的機會與權利,要讓他們發揮天分與能力,如此人生才能圓滿。他還要感謝惠明教養院對於視障及多重障礙者的照顧,同時祝大家新年快樂。

對於惠明取之於社會,也努力回饋社會的精神,林佳龍表示肯定及感動。他說,期待透過霧峰省諮議會改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加上台中市規劃非營利組織(NPO)與志工中心園區,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提供更優質的社福環境及服務。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目前惠明服務的孩子共115人,來自台灣各縣市,包括金門、蘭嶼等離島,其中單純視障的孩子共20人,合併視障、智能或肢體障礙的孩子則有95人。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