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幾米公車車資隨你投 所得助公益

2017/1/24 17:22(1/24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宜蘭市幾米公車營運3個月後,已有上萬人次免費搭乘。為結合公益,公車上從今天起設置愛心箱,希望乘客捐出統一發票或零錢代替車資,所得全數將捐給弱勢。

宜蘭市公所以繪本作家幾米作品「星空」、「忘記親一下」圖像,打造「星空號」與「奇蹟號」幾米觀光巴士,免費供民眾搭乘,至今上路已有3個月。

這兩部公車因色彩鮮明、充滿童趣,常讓民眾在搭乘時陶醉在繪本情節中,並可穿梭宜蘭市區的幸福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宜蘭酒廠、新月廣場等各旅遊景點。

為鼓勵遊客及民眾多搭乘兼做愛心,市公所與阿寶基金會合作,今天起在這兩部公車上設置愛心箱,鼓勵乘客以捐贈統一發票或零錢代替車資,讓大家搭車遊宜蘭市時也可做愛心。這些所得將作為促進身障就業,幫助弱勢家庭使用。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新年期間歡迎遊客利用這兩部公車,暢遊市區景點,也能發揮愛心、舒緩市區塞車狀況。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