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年初二走春賞櫻 快去平菁街42巷

2017/1/29 13:01(1/29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大年初二回娘家,但台北近郊今天依舊人山人海,正值櫻花季,賞櫻秘境陽明山平菁街42巷的「寒櫻」是首選,搭配灰色矮牆及爭相合照的「花粉們」年味十足,浪漫指數破表。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北部地區太陽露臉、氣溫回升,讓近郊的陽明山、士林官邸等景點人山人海,而目前正值櫻花季節,陽明山平菁街42巷的「寒櫻」成了市民們賞花首選,年節期間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

台北市公園處指出,平菁街的寒櫻可以說是北台灣櫻花花期的「先鋒部隊」,色澤中帶著粉嫩,搭配一旁民宅的灰色矮牆,總是讓許多美女、帥哥靠在牆邊與櫻花合影,天氣好的情況下,也不乏有專程前來拍攝婚紗的新人。

台北市春節雖然太陽露臉,但上週仍有幾日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寒風中的平菁街櫻花在冷雨中也別有一番風情,雨滴順著花瓣流下,一旁的民眾仍一手撐著傘賞花,相較於好天氣的大批賞花人潮,在陰雨中前來也是另一個選擇,體驗雨中寒櫻的滄桑感。不過今天風和日麗,賞櫻要趁早,初三要變天。

另外,陽明山賞櫻花的地點還有花鐘廣場附近約220棵昭和櫻、廣場上方的吉野櫻、山櫻花,預計將在2月、3月間陸續爭豔;而民眾引頸期盼的陽明山花季,將於2月10日至3月19日舉行。106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