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外垵船燈 元宵節最具特色

2017/2/9 09:13(2/9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元宵民俗篇3(中央社澎湖縣9日電)「上元玩三暝」,在澎湖過元宵比過年還熱鬧,除了乞龜與武轎遶境外,西嶼鄉外垵漁港「百船燈會」更是全台僅有也最為特別的,近300艘大小漁船一連3天都不出海,船燈齊亮,燈火通明。

曾在民國100年獲選為全國「人文薈萃類」10大特色漁港的澎湖外垵漁港,是澎湖目前最具規模的漁港之一,每年的元宵節,港區所有的近300艘大小漁船暫停出海捕魚,從元宵暝開始一連3晚的「海上燈會」,同步點燈祈福,藉此來感謝神恩,並搭配各式煙火,非常壯觀美麗。

澎湖外垵村漁村元宵節的「百船燈會」同步點燈,一年之中只點元宵3天,這一傳統習俗迄今流傳30餘年之久。

另外,外垵村全村的信仰中心溫王宮廣場,在元宵節活動中,搭建有全澎湖最長的平安橋及兩座烽火炮台、點燈祈福台和夜巡村里等習俗,提供信眾們跨過平安橋祈求來年平安好運和庇佑村里平安,在每年的元宵節慶,熱鬧三暝三日,都是萬人攢動,人潮滿滿,盛況空前,最為熱鬧。106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每年瘋兩天 鹽水蜂炮魅力十足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