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港通盤檢討案 林欽榮率都委現勘

2017/2/17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率領都委會委員到南港現地會勘說,南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是要配合東區門戶計畫,並引導15至20年的都市發展及民眾生活型態。

北市府日前曾向都市計劃委員會報告「南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會議決議17日下午前往南港區現地會勘,並由小組召集人兼主委林欽榮帶委員至現場。

都委會表示,會勘行程從忠孝東路6段出發,沿途經玉成街的錫安教會、忠孝東路7段的文官學院、經貿二路的中國信託總部及南港路2段的瓶蓋工廠。

北市南港過去是傳統工業重鎮,也帶動當時經濟發展,但周邊環境卻是大、小型工廠林立,有些小型工廠則是住家工廠混合,10多年後,鐵路地下化、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園區等各項建設逐步完工,以及高鐵南港車站通車後,南港已成為東區重要門戶。

都委會說,輔導傳統工業區轉型與更新,是南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的重要課題之一,公開展覽期間,也接獲陳情意見,共有88件、968人次。

都委會表示,專案小組前往現勘時,也到玉成里、合成里、西新里、中南里等地的工業區,了解實際環境現況以及住工混合情形,且現勘時,有民意代表及當地里長到場關心,並向委員陳情。

林欽榮現勘後說,通檢計畫除要能反映南港工業歷史,並提出解決策略外,最重要是配合東區門戶計畫,並引導15至20年的都市發展及民眾生活型態。

都委會表示,專案小組會儘速召開會議討論包含總體性議題、生活圈實質計畫以及民眾關切議題討論,屆時也會分別通知各陳情人到場。106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