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金城武樹專美 花蓮彩繪魏嘉賢牆

2017/2/22 18:04(2/22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2日電)花蓮市公所將洄瀾人文館外牆畫上壁畫,市長魏嘉賢提供老照片作為畫作依據,他開玩笑說,台東伯朗大道有棵金城武樹,花蓮這面牆或許能叫作「魏嘉賢牆」,引起在場民眾開懷大笑。

花蓮市公所請來擅長壁畫的謝仲輝在洄瀾人文館外牆作畫,壁畫的參考照片由魏嘉賢提供,整體設計的靈感採取膠卷播放一般,每一格都是一幅畫,民眾細細觀賞如同看一齣懷舊電影。

花蓮人熟悉的花蓮港燈塔、舊火車站、縣政府、美崙山米老鼠等場景,都栩栩如生的展現在牆上。

魏嘉賢表示,目前洄瀾人文館內正進行奇萊平原消失的古聚落特展,圍牆上圖案也能呼應相關主題。從家中翻出過去花蓮街景的照片作為畫作依據,讓年輕人有機會看到過去的花蓮風情,喚起長輩們對花蓮的舊街道記憶,讓這面牆增添豐富的人文色彩,也歡迎鄉親朋友前往拍照、打卡。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