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高樓墜落自殺 社區警衛多關心陪伴

2017/2/22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選擇墜樓的方式自殺,已經躍居新北市的第三高,市府與工務局合作,將透過訓練公寓大廈管理員,以觀察、關心、轉念方式關心住戶,及硬體建築防墜落設施,降低跳樓自殺比率。

新北市政府地政副局長王聖文,21日從住家墜樓身亡,引起外界熱議。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與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及新北精神醫療網合辦「2017新北市自殺防治趨勢研討會」為守護市民的生命努力。

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自殺防治需因地制宜,規劃多元的對策介入。他舉例,隨著都會區高樓愈來愈多,選擇墜樓的自殺方式逐年攀升,已位居新北市第三高,這是都會區有別於全國排序的隱憂。

依據新北市府衛生局統計,目前按照自殺的方式排序,依序為上吊、氣體及蒸汽(燒炭)、高樓墜落、固體及液體(服藥)、溺水(投河與跳海)。

由於公寓大廈的居民互動不同於傳統公寓,住戶接觸對象最多的是社區管理委員會的保全、警衛等。一旦住戶有情緒低落或意志消沉時,公寓管理人員可以透過觀察發現,並以陪伴、傾聽、開導、牽扶的支持,讓一時失意或有輕生念頭者,可以走出新的人生方向。「看、聽、轉、牽、走」就成為幸福捕手的口訣。

在硬體方面,衛生局希望透過宣導與溝通,讓建築商在規劃大樓時,可以加強頂樓圍牆的高度,以及注意住家窗戶的防墜落設施。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