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慢城主席首訪台 體驗慢活魅力

2017/2/23 20:03(2/23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主席皮薩尼(Stefano Pisani)等人首度訪台,除見證「台灣慢城聯盟」的成立,今天也實際走訪苗栗「雙慢城」南庄和三義,體驗慢遊山城魅力。

「慢城」起源於義大利的慢食文化(SLOW FOOD),國際間興起一股回歸自然、推崇綠化的生活哲學,進而演變成推展以慢食、慢遊、慢活為核心的全球性組織。台灣則有花蓮縣鳳林鎮、嘉義縣大林鎮以及苗栗縣南庄鄉、三義鄉4個城鎮獲義大利總部認證,躋身此國際慢城組織。

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主席皮薩尼及秘書長奧利維帝(Pier Giorgio Oliveti) 22日至25日首度來台參訪,今天實地走訪南庄鄉的雲水森林溫泉、蓬萊工作坊、蓬萊溪生態園區以及三義鄉喆娟夢田、龍騰斷橋、木雕博物館、西湖渡假村等地,傍晚則在三義西湖渡假村見證台灣慢城聯盟成立。

儘管天氣濕冷,參訪行程在陰雨綿綿下進行,隱身山區的文創工作坊在雲霧飄渺間,反而呈現另一種獨特美感與氛圍,皮薩尼首次造訪台灣,看到不少在地手工藝技術,實際體驗木雕、籐編等,都留下深刻印象。

皮薩尼在參訪過程中,感受到在地居民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他說「這是很好的一件事,也是很好的投資,可以給下一代好環境」更是慢城的重要精神。

全球現有30個國家、逾2百個城市獲認證加入國際慢城組織,皮薩尼說,整個慢城組織就是多元大家庭,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特色,不論是手工藝、文化、農產品等等,但最重要是注重、瞭解自己的特色,進而加以推廣,「這才是最重要的」。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