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台中一週停水兩次 里民怒吼要求償

2017/2/24 18:36(2/24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第三供水區1週內連續大停水2次,包括太平區及大里區的里民今天都抗議表達不滿,並要求相關單位賠償損失,市府則說,將與自來水公司溝通檢討,降低停水衝擊。

台中市水利局施工單位20日挖損東區自來水幹管,造成第三供水區停水36小時,不少居民還沒等到水來,水公司於北屯區的大水管又於23日發生漏水,第三供水區再停水30小時,用戶深受停水之苦。

接連大停水,造成太平和大里廣大地區居民不便,小吃店則停業,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和數十名家庭主婦抗議自來水公司,要求賠償損失,自來水公司高層要下台負責。

大里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林志忠、副主席鄭伯其及全體里長今天也在內新橋頭發動「無能政府、督導不周」抗爭,並串連太平區里長向台中市政府及市長林佳龍表達不滿。

多名住大樓的居民說,接連停水,大樓水塔儲水不足,5天無法洗澡,有如非洲。小吃店老板更是氣憤說,因沒有水,就無法營業,雖有設供水站,但提水有限,總不能隨時有大水塔,用大卡車載水,才能供大吃店之用,5天不營業,損失慘重。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則要求市府「認清事實、面對過錯」,台中市水利局主導監管水利工程,負有絕對責任。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各項工程進行前會邀集各民生管線管理單位共同會勘,避開管線;經發局也已建立即時通報平台,一旦自來水公司無預警停水,就立即啟動相關單位橫向聯繫,掌握停水範圍及管線搶修進度,並要求自來水公司設置臨時供水站、水車,再透過各種管道全力宣傳周知。未來會持續再與自來水公司溝通檢討,降低停水的衝擊。106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