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火炬手海選 10人出線

2017/2/27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2017世大運火炬手名單出爐,共錄取6男4女10名火炬手,分別來自北中南的不同學校,最遠來自澳門,5月下旬登玉山演練。

2017世大運在即,玉山聖火傳遞火炬手選拔在2月18日進行複試,包括面試、體能測驗,評分重點為面試者的人格特質、登山專業知識與臨場反應,體能測驗為3分鐘負重登階,並測量事後脈搏數,了解個人體能狀況。

這次共錄取10名火炬手,分別為6男4女,4月底將參與一系列培訓課程,如世大運聖火傳遞背景介紹、玉山登山知識與實作、體能訓練、團隊默契等,結束後,5月下旬將登玉山演練。

10名火炬手分別來自北、中、南不同學校,還有來自澳門。澳門僑生梁英聰就讀台灣師範大學,擔任校內登山社幹部,同時也是世大運志工;而就讀陸軍官校的邱揚証則想藉由玉山聖火傳遞,證明軍校生的實力。

28歲的王嘉祺是10人中年紀最長的,甚至已升格當媽,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女,熱愛登山;而年紀最輕的是19歲的劉婷葦,她是職業帆船選手,從事水上運動超過10年,曾獲全運會冠軍,多次代表國家參賽,熱愛冒險的她,認為擔任火炬手是給自己最大挑戰。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