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評全台最塞城市 台南市府提質疑

2017/2/27 18:44(2/27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被國外的衛星導航製造公司「TomTom」列為全世界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之一。台南市政府質疑評估方法,將去函要求澄清評估結果,並提供相關評估數據。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民眾感受全台灣最塞車的城市不會是台南市,而台南的瓶頸交通路段也不在評估結果中的北門路及民族路,而是在原先的仁德交流道。但在增闢大灣交流道、完成仁德交流道出入口匝道改善計畫,目前交通狀況非常順暢。

成功大學交管系教授魏健宏表示,評估中對於城市塞車程度的定義與交通資料的取得並不客觀;以特定資料做為交通順暢程度的比較基準,並不符合統計學或交通理論,且完全抹煞市府團隊歷年來的交通改善成果。

台南市政府指出,評估結果與民眾感受完全不同,採樣路段、時段、日期及評估方法是否客觀與代表性也令人質疑,將正式去函要求該公司澄清評估結果,並提供相關評估數據。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