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停水 藍營批市府卸責將代提國賠

2017/3/2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大台中地區不到4個月3次因水利局工程單位挖損自來水管造成大停水,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批評市府事後互推責任,呼籲受損用戶檢具收據將代為提出國賠請求。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黨團執行長顏莉敏與藍營議員楊正中、張瀞分、黃韾慧、賴義鍠等人上午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水利局在不到4個月內3次挖破自來水管線,造成停水事件,累計影響近40萬戶,事後還推卸責任。

李中指出,水利局污水下水道推進工程最近一次於2月20日第3次挖破東區精武東路自來水管,導致自來水第三供水區大停水,造成居民來不及儲水、抽水馬達空燒損壞、店家無法做生意等損失。

李中認為,停水之後,市府發布的新聞稿指稱是「自來水公司提供圖資不明」,完全不知道那裡有1條1500mm自來水管線,這完全是市府卸責的說詞,國民黨團將組成專案小組,請停水用戶提出損失收據交給轄區藍營議員,代為提出申請國賠。

顏莉敏則提出一份水利局與水公司於去年9月間的「1500mm自來水管線」會勘紀錄,她說,這份紀錄上就寫著針對這項工程案恐遭遇1500mm管線的存在,既然水利局早已向水公司進行了解,怎還會發生今年2月20日第3次挖破管線,還對外宣稱不知有此管線的存在。

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表示,請民眾可以保留收據,水利局將與水公司一起處理,已跟水公司達成共識,會跟水公司一起面對,只要所有因停水造成的損失保留收據及修復費收據。

韓乃斌強調,水利局在施工之前,有請管線單位提供圖資,圖資上顯示施工地點有3條管線,施工單位在試挖時,先後發現有350mm、400mm、250mm等3條管線,正式施工後才發現有第4條1500mm的管線,確實水利局與水公司應該檢討及管線圖資的確認上需要精進。106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