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繁星推薦助弱勢生 自立自強圓大學夢

2017/3/7 19:50(3/7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繁星推薦讓弱勢學生有機會圓大學夢,石碇高中的周立翔想要守護動物生命、叛逆坎坷的劉伯亨如願進入清華,安康高中的緬甸學生趙翊君捨棄護專堅持念大學。

石碇高中錄取台灣大學獸醫系的周立翔,在校曾獲圓夢基金的資助,自律嚴謹,雖家住台北市,但每天會早起,到校複習功課,利用零碎時間到圖書館或校園準備課業,他希望未來希望擔任動物生命的守護者。

石碇高中錄取清華大學經濟系的劉伯亨,自我剖析個性較叛逆,國中求學過程非常坎坷,經歷4所國中才畢業,他曾考上高職又因志趣不合,才重考上石碇高中。

劉伯亨覺得石碇高中學校環境優美,慢慢沉澱,開始接受老師專業教導,順利進入清華大學。

安康高中趙翊君錄取政治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她的父母來自緬甸,來台灣後生活困苦,還有適應上的問題,但也因此展現語言天分,會說緬甸語、國語、閩語。

英文一直是趙翊君最拿手的科目,高一時即參加美國辛辛那提短期留學生交換甄選,後來各項國際交流獲選接待大使,接待外籍學生,展現語言上的優異表現,學測英文更是安康高中第一。

趙翊君表示,因家庭經濟困苦,所以當年國中畢業後,家人反對她選擇高中就讀,希望能去唸護專,獲得就業保障。但與家人溝通,及後來展現求學態度,才讓家人不再反對。錄取政大日語系,正好發展語言能力。

石碇高中錄取政治大學法律系的楊凱群,在校接受「石碇文教基金會」等多項獎助學金支助,高中後,開始調整讀書方式與學習方向,並多次代表學校參加作文及數理科競賽,終於如願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石碇高中錄取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的張薇,也曾接受圓夢基金的支助,她高一設定努力,爭取繁星入學的機會,雖然國中會考成績不理想,但上高中後,學習做好讀書計畫、時間規劃,從競賽中發現自己的潛能。106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