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全便利 新竹市前後站地下道再升級

2017/3/16 16:20(3/16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6日電)新竹火車站「前後站地下道」完工後,不僅變得明亮、乾淨,甚至還有民眾會到此拍照打卡。新竹市政府近日再針對地下道指標系統及水溝蓋鋪面進行升級,獲得民眾好評。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地下道啟用至今已50年未整修,經過市府團隊努力,「改頭換面」一甩舊有的陰暗潮濕印象,改造後光線明亮又充滿現代感,是民眾避開車潮、遮風避雨的方便捷徑,更成熱門打卡、婚紗攝影景點,每天逾萬人次出入。

竹市府工務處指出,「前後站地下道」整合火車站前多個地下道系統,有6處出入口,為讓民眾可一眼看清方向、了解設施位置,推出「標示牌2.0升級版」,除加大字體與出口號碼,也加入YouBike場站、公共運輸工具等圖示,在各交岔口也增設雙面「吊掛式」標示牌,避免民眾「走錯路」。

此外,舊式水溝蓋與舊地下道年份相近、材質厚重,已出現高低不平及破損情形,對孩童及穿著高跟鞋的用路人更是不便;另原本的蓋孔較大,若民眾的鑰匙、零錢或手機不小心掉落地面,恐滾落水溝、撿拾不易,因此也以新式細格柵「無障礙水溝蓋」提升整體安全性。

「標示清楚,不會讓人霧煞煞!」新北市民林小姐來新竹市出差,她肯定地下道各個出入口標示清楚,對外地旅客來說相對友善,不會迷路走錯出口;通勤族王先生也說,自從前後站地下道完工後,可從直接從第三月台進到地下道,通往站前廣場,不用再穿越馬路與車爭道,直呼「超便利!」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