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 總統:列重點項目

2017/3/18 17:49(3/18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總統府中部辦公室啟用茶會時指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將是未來中央政府提供地方協助的重要項目,將可帶動更多高品質就業機會。

蔡總統繼日前視察台鐵基隆火車站時宣布政府將投資新台幣80億元興建基隆輕軌串接南港後,今天到台中市政府陽明市政大樓出席總統府中部辦公室啟用茶會時,再允諾中央將全力協助台中市政府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中央與地方將合資百億興建。

她表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將是未來中央政府提供地方協助的重點項目,未來會展中心不僅是台中的會展中心,更是整個中部地區產業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各種展覽也能帶來人潮,帶動住宿、廣告、會議規劃等服務業的發展,為中台灣帶來更多產業以及高品質就業機會。

林佳龍指出,中台灣是產業聚落所在地,產業界殷殷期盼建設國際級會展中心,市府於水湳經貿園區規劃興建國際級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提交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項目評估,獲得中央支持,以「打造百億中台灣會展中心」為目標,希望建構真正能容納700萬人口、產業界所需要的建設。

台中市政府指出,水湳會展中心計畫提出時,曾因場地過小遭到質疑,因此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重新擬定政策,爭取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獲得中央經費挹注,中央與地方將聯手推動開發,由市府出資58億元興建東側展館、中央補助42億元興建西側展館,總攤位數可達近5000攤,兼具展覽及會議等多功能。106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