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吶動物園 蛙類求偶鳴叫

2017/3/20 10:55(3/20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日電)台灣大部分蛙類在春、夏季繁殖,隨著夜幕低垂,雄蛙們會賣力鳴叫,期望獲得雌蛙的青睞,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稱,遊客此時若到動物園,仿若參加另類的「春吶」音樂季。

曹先紹表示,蛙類相當害羞,也擅長偽裝,平常會安靜的躲在石縫、草根或是樹上,但只要到了繁殖季節,蛙類會大量群聚在水域附近,尤其雄蛙,會賣力鳴唱出嘹亮的求偶叫聲。

曹先紹指出,台灣原生蛙類有30多種,每種都有獨特外觀、習性與鳴叫聲,如貢德氏赤蛙,叫聲如同狗叫般「苟、苟、苟」;小雨蛙叫聲有節奏感,富合唱團美譽的「ㄎㄧˊㄎㄧˊ」;澤蛙聲音響亮、時高時低,會連續發出數十個「嘓嘓」、「嘓ㄎㄧ」;斯文豪氏赤蛙叫聲如鳥叫「啾啾」;腹斑蛙則有細碎的「嘓、嘓」叫聲,也有粗聲「嘎」。

蛙類繁殖季略有不同,但絕大部分都在回暖的春夏之交,曹先紹笑說,近期可聆聽蛙類鳴叫,此起彼落不同的聲響,仿若置身在「春吶」音樂季。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