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祖要來了 公車改道添溫情

2017/3/21 10:25(3/21 1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1日電)行經嘉義縣新港市區的公車,因大甲媽祖進香而暫時改道;由於臨時候車站沒有座椅,路邊業者因而搬出椅子,讓等候公車的老人有座椅可坐。

被喻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台中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將於24日深夜11時起駕,展開9天8夜的進香之旅,27、28日將駐駕新港奉天宮。

由於往年大甲媽祖進香期間,動輒湧進數萬人潮,將新港市區擠得水泄不通,因此嘉義縣公車、嘉義客運都暫時改變路線及上下車地點,並設置臨時候車站供民眾上下車。

不過,由於臨時候車站沒有可供遮風避雨的候車亭,更無座椅可坐,讓候車的老人覺得非常不便;經嘉義縣議員陳文忠、新港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政鴻等人反映後,立即有路邊加油站業者提供簡單座椅供候車的老人休息。

陳文忠表示,每年大甲媽祖到新港進香,都上演著不同的感人故事,新港鄉親一些小小的舉動,不僅讓等候公車的老人家倍感溫馨,也讓這一條百年香路變得豐富多彩。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