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公園雨後湧低頭族 找草王一葉草

2017/3/21 11:09(3/21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每次下雨後,許多識貨民眾低頭在面積達3.8公頃的台北市內湖運動公園草叢找有「草王」稱號的一葉草。北市府工務局說,一葉草無毒,可內服、外用,1斤要價可達新台幣4000元。

好眼力的民眾在公園內發現藥草界有「草王」稱號的一葉草,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內湖污水處理廠長張賢德表示,一葉草通常隱身在草叢內,看似不起眼,但具高經濟價值,春冬盛產期1斤要價1000元,產量少的夏季更可達4000元。

張賢德說,一葉草適合生長在高濕度環境,每次下雨後,就會看到有民眾低頭在草地尋草,替公園增添尋寶樂趣。

他說,一葉草別名瓶爾小草、一枝箭或獨葉草,沒毒性,可內服、外用或入菜,具清熱消炎、解毒、退燒等效用,甚至可做成炒蛋、排骨湯或雞湯,食用方式多元。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