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帶手術噤聲 侯友宜:對老婆裝聾作啞

2017/3/22 12:32(3/2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聲帶長繭,手術後需靜養,不說話一個月。痊癒後,今天主持記者會暢談新北市歡樂兒童月活動,還閒聊最大的收穫是,「回到家看見老婆,可以裝聾作啞。」

侯友宜因聲帶出狀況,開刀治療,被迫「噤聲」。他今天表示,醫師千交代、萬交代,手術後10天內絕對不能夠說話,兩星期不說話是基本的,起碼要休養1個月至3個月。

侯友宜休養期間,適逢八仙塵爆事件行政訴訟出爐,有媒體報導侯友宜在此事件「噤聲」,讓他相當介意,可是又無法公開發聲,被迫在臉書貼文指出,自己真的沒聲音,但關於八仙塵爆,新北市不會噤聲。

侯友宜因聲帶結節,導致說話聲音沙啞,日前開刀接受內視鏡治療。他今天主持教育局「兒童月」記者會,會後到記者室閒聊,開口就說,「哇,我已經兩個月沒有進來這裡了。」

近半年,包括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遭警察盤查事件,在各重大新聞議題,善於使用臉書「發聲」的侯友宜,在已逐漸恢復聲音後,拿起主持活動記者會的麥克風,倍感親切。他說,終於找回聲音。

一路從記者的家庭生活、自己的養兒與教育經驗、鼓勵記者生育,暢談到手術過程;侯友宜說,術後上班,看見部分公務員的施政作為不如意,「想要罵也罵不出來」。

侯友宜笑著說,生病手術被迫「消音」的最大收穫,是回到家面對老婆時,如果老婆說話大小聲,「我可以裝聾作啞,真的是很清靜。」

至於聲帶問題,侯友宜表示,二手菸真的是很糟糕,他自己親身體會。聲帶問題已拖了3個月,但術前參訪中國大陸,雖他自己不吸菸,但面對二手菸的環境,回到台灣回診檢查時,醫師說,「為何去大陸回來,聲帶火紅像是被燒燙傷一樣?」

健康真好,侯友宜說,要好好珍惜使用聲音,也奉勸大家不要吸菸,也不要處在二手菸的環境。106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