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脊髓傷友 台北愛樂公益演出

2017/3/22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為紀念脊髓損傷基金會創辦人蘇匡弼,並為脊髓損傷患者募款,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將於4月2日在嘉義市公益演出,希望用溫暖的音符,協助脊髓傷友再站起來。

嘉義市政府指出,已故的蘇匡弼是嘉義人,當年以榜首考進嘉義高中,畢業後保送成功大學物理系,服役時申請到美國大學準備繼續深造。

然而,民國51年服預官役期間,卻因部隊演習訓練、軍車翻落山坡,傷及頸椎,導致四肢癱瘓,從此不良於行。

蘇匡弼癱瘓以後,仍不屈不撓,於64年10月完成國內第一部應用電子控制三輪車、66年成功做出國內第一部電動輪椅,不僅創立復健器材公司,也創辦脊髓損傷基金會。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以醫師的立場,表達對蘇匡弼的崇敬,尤其他癱瘓後,並沒有自暴自棄,反而發明了台灣第一部電動輪椅,幫助像他一樣的傷友,把「永不放棄」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目前全台有6萬多名脊髓傷友,且每年持續增加中,脊髓損傷者因車禍等因素造成癱瘓,平均年齡只有27歲,對家庭造成極大負擔,亟需社會各界協助。

蘇匡弼的表弟、前台灣惠普科技董事長黃河明表示,為了延續表哥未完成的夢,脊髓損傷基金會結合台北愛樂舉辦公益慈善音樂會,期望為傷友爭取更多資金。106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