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練一句話 培英國中女籃逆轉奪冠

2017/3/23 18:29(3/23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3日電)新竹市培英國中女籃隊今年參加全國國中籃球乙級聯賽,決賽前夕,卻輸給桃園市大成國中,原本氣勢低迷的隊員,因教練的一句話,最終頂住壓力,「逆轉」奪冠。

培英國中今天表示,培英女籃今年在新竹市預賽、北區複賽到全國決賽八強,都維持全勝第一名,直到打進前四強後,4支隊伍戰績同為2勝1敗,因此要比較勝負分。

培英女籃以2分之差敗給去年冠軍大成國中,她們必須在最後一戰贏對手8分以上,才能奪冠,但面對強敵台東縣新生國中,隊員們精神緊繃,心情大受影響。

「要是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為了激勵隊員們士氣,不讓她們有「冠軍離我們好遠」的心情,培英女籃教練陳煒銘賽前分析戰況,模擬「開賽即落後8分,但比賽還沒有結束」情況,鼓勵大家用不同的態度積極應戰,隊員們調整心情,最終頂住壓力,拿下冠軍。

陳煒銘分享,今年決賽前因勝分不足,球員心情大受影響,因此告訴隊員們不要放棄希望,然而那句鼓勵的話,正好是知名漫畫「灌籃高手」中安西教練的名言,最終培英女籃「逆轉勝」奪冠的情節,彷彿熱血籃球漫畫真實上演。

陳煒銘說,他把每一個球員都當作自己的孩子,犧牲陪伴家人時間,投入訓練,甚至被老婆酸言「乾脆把身分證配偶欄的名字改成『籃球隊』」,也因為這樣的犧牲,最後苦盡甘來,帶著球隊封后,他開心直呼「拿到冠軍獎盃,總算可和老婆交代了」。

竹市府教育處指出,培英國中女籃隊去年首度闖進國中籃球聯賽乙組8強,終以第5名收場。今年,她們強勢回歸,冠亞軍之戰以68:55力克台東縣新生國中,以13分之差抱回隊史首座冠軍,也是新竹市國中女籃史上首座冠軍。

新竹市長林智堅獲訊,立刻致電恭喜,肯定培英女籃未因陷入劣勢而放棄,堅持到底、最終奪冠,展現出運動家精神。竹市府教育處則指出,舊社國小、民富國小、光華國中、建華國中與建功高中及培英國中等校,均積極推展籃球運動,其中光復高中也在今年勇闖高中籃球聯賽12強,將持續投入籃球扎根工作。106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