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豆國小直笛團 日本大賽奪獎

2017/3/27 14:51(3/27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麻豆區麻豆國小直笛團昨天在日本參加「第38回全日本木笛大賽」;直笛A團獲銀賞獎、「YUZU CITY」校友團勇奪金賞獎,兩支隊伍將於29日載譽返鄉,師生今天興奮走告。

麻豆國小直笛隊在前後任校長李素珍、王誌鴻大力支持,老師辛淑凌、吳婉鈺悉心指導,以及學校家長們全力配合之下,成軍以來利用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培養學童直笛吹奏技巧,從中挑選興趣濃厚的小朋友進入直笛隊。利用早自修、午休時間加強練習。

校方每年寒暑假舉辦直笛隊營隊活動,邀請名師蒞校指點,學長姐薪火相傳,加強吹奏技藝,並且不定時舉辦音樂發表會,訓練小朋友台風,給他們最佳的表演舞台。直笛隊畢業的校友也在2年前成立校友團「YUZU CITY」,他們一直是國內比賽的常勝軍,並以參加日本直笛賽為目標。

今年直笛A團和校友團在堅持理想、勇於追夢信念下,於「第12屆台灣直笛大賽」中贏得前進日本的門票,雙雙取得「第38回全日本木笛大賽」參賽權。他們也不負眾望在比賽中雙雙獲獎,一圓赴日拿獎盃的美夢,消息傳回麻豆國小,師生與有榮焉。校方已準備在29日舉行盛大歡迎儀式,分享獲獎的喜悅。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