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主題曲 可在KKBOX下載

2017/3/27 15:59(3/27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今天正式登場,執行長蘇麗瓊笑說,之後民眾可在捷運站等處聽到這首歌、在KKBOX下載,市長臉書也會分享,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傳播出去。

北市府去年7月展開主題曲徵選,經過3場複賽、1場決賽,最終由舞炯恩作詞作曲、I-WANT星勢力演唱的「擁抱世界擁抱你」從264件參賽作品中出線,今天起在KKBOX上架,之後也會在捷運站等處播放。

編曲邀請國際傳奇電音製作人Howie B.與台灣製作人蘇通達跨國合作,保留原住民傳統輕快音樂,加入倫巴、拉丁節奏。蘇通達受訪時表示,製作期長達1個多月,印象最深刻的是錄製120多音軌的聲音,其中有人因為戴牙套,把「勇氣」唱成「勇寄」,發現時已來不及,只好把前面歌詞的「情」字的「ㄑ」的音剪下,變成「勇氣」。

主題曲搭配的舞蹈則以「V」為發想,象徵著勝利、也代表著台灣黑熊胸口的白色V標誌。蘇麗瓊表示,世大運主題是「For you,for youth」,是年輕人參與的活動,希望民眾在8月19日至30日購票進場,替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此外,因體育人才退役後,往往面臨求職困境,蘇麗瓊表示,運動員有很好的EQ與IQ,且團隊合作與忍受挫折的毅力,都是企業需要的人才特質,若企業能優先晉用體優生,會讓運動選手在職涯發展無後顧之憂。

體育局、體育署與牧德科技今天召開記者會,由牧德科技號召、結合人力銀行為媒介,找到6企業響應、提供30個職缺,包括工程師、業務助理等,牧德科技過去已聘用11名體優生。只要在人力銀行關鍵字搜尋「體優生優先」,就可找到職缺。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