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瓦濟蘭衛教人員 來台學習婦幼照護

2017/3/27 17:26(3/2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7日電)史瓦濟蘭是全世界愛滋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12名衛教人員來台接受孕產婦及嬰兒醫療照護,希望返國後能改善史瓦濟蘭婦幼照護品質。

來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的12名衛教人員,今天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蔡忠斌陪同下,前往嘉義市政府拜會市長涂醒哲,並演唱詩歌表達對市府與嘉義基督教醫院的謝意。

蔡忠斌表示,嘉基自2016年起至2018年,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及史瓦濟蘭衛生部展開為期3年的「史瓦濟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提供史國相關人員來台接受專業訓練與諮詢。

他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資料顯示,史瓦濟蘭新生兒死亡率極高,主要原因是HIV/AIDS(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愛滋病毒)垂直感染,因此公共衛生水準有待提升。

這12名史瓦濟蘭衛教人員,自2月13日起至4月7日止來台訓練,研習課程包括基礎理論(個案管理、衛生教育、品質促進、感染控制)、臨床技巧(助產技巧、新生兒急救處理)等練習。

涂醒哲表示,他本身投入愛滋病防治工作多年,是最早在台灣大學開設愛滋病防治課程的老師,也與台灣愛滋病防治先驅莊哲彥推動成立國內第一個愛滋防治非官方團體「誼光愛滋義工組織」。

他說,愛滋病的3大感染途徑為血液傳染、性行為傳染與母子垂直感染。感染愛滋病毒婦女可能在懷孕、生產或哺乳時,將愛滋病毒傳染給嬰兒,他真心期盼學員們能將所學,用來改善史國婦幼照護品質。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