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伙網無法可罰 衛生局先納管輔導

2017/3/28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搭伙網提供外食族、家庭「煮夫」、「煮婦」一個搭伙、開伙平台,但無法可罰,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會先納管,並於5月起開辦20場「搭伙心食堂」,教導食安小常識。

搭伙網平台3年前成立,目前台北市共累積48名「開伙人」,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指出,每人開伙份數為2至5份,不具營業事業規模,5月起將先安排20堂課程,藉由烹飪教學融入食品衛生安全小常識,如處理海鮮時要注意哪些事項等。

搭伙網為一媒合平台,王明理坦言,開伙人平均年齡為40歲至50歲的「煮夫」、「煮婦」,供給的量不大,且在自家廚房開伙,不適用於「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與「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目前確實是「無法可管」,衛生局只能納管、輔導開伙人。

搭伙網創辦人曾大仁是個上班族,他說,當時是希望不要讓小孩子吃外食,所以創辦了搭伙網,對於衛生局要納管、輔導,「不管是對廚師朋友,或煮飯的朋友,都是滿好的觀念。」

另外,王明理也預告,「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將再公告實施新項目,包括台北市國高中職學校營養午餐、連鎖烘焙食品業、夜市飲食攤商要登錄食材平台;傳統年貨大街販售的散裝食品應標示製造日或上架日等。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