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產後之家甲醛超標 業者:檢驗合格

2017/3/28 13:40(3/29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陳偉婷台北28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出,林姓夫妻入住一晚要價新台幣1萬5000元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但甲醛濃度竟高達1.13ppm(標準0.08ppm)造成身體不適,且無法可管。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受訪表示,民眾的指控是「不實指控」,已提供相關檢測數據供主管機關。關於甲醛,為照顧產後媽媽和新生兒衛生安全,降低感染,館內會使用大量酒精消毒,可能影響到甲醛濃度。但相關單位的檢驗,也都認定甲醛濃度合格,沒有問題。

簡舒培召開記者會表示,少子化時代來臨,現代人坐月子不吝惜砸重金,越是高價、民眾越趨之若鶩,但這些收費高昂,標榜「高水準」的照顧,到底能不能讓民眾得到妥善的照顧。

簡舒培指出,陳情的林姓夫妻1月15日入住每晚要價1萬5000元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住房25日總金額高達38萬元,但入住後卻聞到強烈的甲醛味,造成夫妻與友人孩童身體不適、過敏,但院方卻未積極處理。

簡舒培表示,經林姓夫妻持偵測器,發現入住的7樓室內甲醛濃度竟然高達1.13ppm,遠超過「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的容許標準0.08ppm,但因此法的公告對象並未包含坐月子中心,導致無法可管,呼籲衛福部應將產後之家、坐月子中心納入。

當事人林姓男子說,當時太太即將入住7樓新裝潢樓層時,曾去電詢問會不會有甲醛問題,當時國泰也保證沒問題,沒想到入住後甲醛問題嚴重,經多次反應,國泰院方也未積極聯繫,令人相當失望。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黃敬堯指出,將會行文衛福部,建請將護理機構納入公告對象,並在評鑑內容公布空氣品質檢測結果,也會找消保官、環保局去輔導這些機構,提供較佳的空氣品質。

勞動局表示,2月13日到場檢測,發現7F嬰兒室甲醛濃度為0.48ppm,8F嬰兒室0.91ppm、大廳0.14,均超過0.08ppm標準值。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