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考察台中機場 紛提建言

2017/3/29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今天考察台中交通、觀光建設,首站到台中國際機場,多名立委對機場硬體、聯外交通提出建言,台中市政府爭取調降機場規費,爭取航班、旅客前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考察台中交通、觀光建設,針對台中國際機場的升級、台中捷運工程、鐵路高架化的地下道填平等多項計畫現勘,推動台中地區後續的交通建設升級,考察首站來到台中國際機場。

立委黃國書表示,台中市今年獲選為全球百大旅遊城市,人口也將超越高雄市,但台中機場運量遠不及高雄小港機場,未來新南向政策有很大努力,台中機場在東南亞國家的對飛航線部分只有河內與胡志明市。

黃國書建議,交通部後續應協助台中機場,展開曼谷、新加坡、吉隆坡等主要城市對飛的協調,擴大台中機場的營運效能,讓台中成為台灣國家觀光策略的一環。

立委洪慈庸表示,台中國際機場的硬體及聯外交通不足,在運量方面,桃園、松山機場過於滿載,不論松山機場遷建與否,未來都希望北部的運量能移到台中機場來。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則表示,市府不斷增加台中機場航線,日本大分縣航班已開通,4月將與名古屋雙向對飛,下月直飛曼谷,新闢航線陸續出爐。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進行雙港輕軌可行性評估,以改善機場交通,未來細部計畫等盼交通部支持。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希望機場的落地費及規費能夠再調降,並加速夜間停機坪等機場硬體設施的改善,吸引更多航班。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配合國際生態旅遊年,藉著新南向政策讓各地展現新活力,今年再度調降起降費,並針對桃園以外機場提供包機獎勵,希望各航空站的設施配合地方政府的行銷能量,結合縣市一起來拚觀光。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