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監獄設太陽能屋頂 台灣首座

2017/3/30 15:18(3/30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屏東監獄將一半的房舍屋頂出租設置太陽能光電,總面積1萬205平方公尺,每年可為國庫帶來新台幣約72萬元的收益,今天舉行竣工揭幕,為全台首座太陽能監獄。

屏東監獄房舍有12區,將6區標租給系統商裝設太陽光電,去年6月發包,屏監表示,總設置面積約為1萬205平方公尺、裝置容量1767KWP,平均每年發電量約193萬度,以每戶平均每月用電303度,共可供530戶每年使用的度數。

屏監表示,太陽能所產出的電力將全數併入台電電網,由系統商將太陽能電賣給台電,每年可替地球減少1022公噸的CO2排放,監獄每年依系統商賣給台電的收益,收取8.1%的租金,每年的租金約可挹注國庫72萬元,大大提升監獄的經濟效能。

屏東監獄表示,監獄設置太陽能屋頂,除促進公有房舍屋頂活化利用,保護屋頂防水層防止漏水,降低室溫節省用電,並可緩和收容人夏日煩躁情緒,一舉數得。

監獄收容人也加入太陽能板的施工,收容人接受系統廠商雇用及教育訓練,從事鋼構排放、組立及太陽能板架設,未來維護營運上也將由收容人清洗太陽能板,可提供收容人勞作金收入及習得一技之長,為重返社會時多一項謀生技能以增加就業機會。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