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梨田也能彩繪 屏東沿山公路驚豔

2017/3/30 16:26(3/30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春假期間,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民眾推出「微笑185,繽紛彩旺節」,將屏東高樹鄉沿山公路旁的鳳梨田「彩繪」成彩虹、微笑臉及紫蝶圖,宛如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海。

彩稻田是用不同顏色的稻子排列「彩繪」,彩繪鳳梨田讓許多人納悶難道鳳梨也有許多不同顏色或是噴圖而成,這幾天彩繪鳳梨田已吸引許多人拍照,好奇的民眾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將鳳梨戴上五顏六色的防曬帽,彩繪成圖案。

茂管處表示,每年3月至5月間鳳梨成熟,氣候乾燥少雨,日照又強,鳳梨果實在陽光照射下,容易因高溫產生灼傷,為了防止鳳梨果實灼傷,農民便會為果實套上「帽套」,茂管處與銀獅農莊合作,打造彩繪鳳梨田。

茂管處在春假推出「微笑185,繽紛彩旺節」,今天開跑,紅、橘、紫、藍等多種顏色在鳳梨田繽紛綻放,有高台讓民眾從高處眺望鳳梨田裡一道道美麗彩虹、紫斑蝶和大笑臉。

銀獅農莊鳳梨是3代經營,堅持用最原始的方式種植鳳梨,不打催熟劑,是網路團購超夯賣家,茂管處歡迎民眾利用連假,到高樹吃最香甜的金鑽鳳梨、拍美照。

4月1日至4日參觀彩繪鳳梨田並上「fun心遊茂林」粉絲專頁打卡,可抽禮券,茂管處表示,附近可順遊青山馬兒觀光自行車道、安坡童玩部落、青葉部落等。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