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禽流感 台南緊盯飼料車消毒

2017/3/30 17:43(3/30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針對動物、飼料運輸業者的車輛展開聯合宣導稽查作業,到柳營區的飼料廠稽查車輛清洗消毒等執行情形,盼防止運輸車輛往來養禽場時造成禽流感病原交叉汙染。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指出,飼料車每天在各個養禽場卸料,是進出養禽場最頻繁的車輛,也是防疫上應加強消毒的重點。動保處已發公文通知全市相關業者及辦理宣導會,並於今天配合交通局、農業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至飼料廠稽查消毒防疫情形。

台南市動保處指出,駕駛人應特別注意車輪部分消毒;輪胎因輾過泥土或糞便等,而有夾帶病毒導致傳播的風險。所以在車體消毒外,車輛輪胎、擋泥板等地方更不容忽視。另外,腳踏墊、駕駛人的工作鞋及手部,都需仔細清潔消毒,以免駕駛人不慎把病毒攜入,造成禽流感病毒汙染禽場。

台南市動保處指出,建議各飼料廠應購入消毒藥劑泡製使用,且對飼料車配置噴霧消毒機具,於出廠前進行消毒。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