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萌 來看小浣熊的第一個兒童節怎麼過

2017/4/3 16:48(4/3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3日電)今年兒童節你怎麼過?新竹市立動物園日前誕生兩隻小北美浣熊,獸醫師在兒童節前夕幫牠們做健康檢查,但小浣熊們卻不肯乖乖配合,調皮模樣超萌,令人好氣又好笑。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家民表示,日前誕生的兩隻小北美浣熊兄弟,出生前幾周是生存的關鍵時刻,因為其他公浣熊可能會為了讓母浣熊再次進入發情期,接受求偶以延續基因,所以常會攻擊浣熊寶寶,因此這段時間母浣熊常形影不離、守護在旁。

楊家民說,小浣熊兄弟在浣熊媽媽細心呵護下活潑成長,兒童節前夕,幫牠們做了健康檢查,分別重890及1100公克,非常健康,不過小浣熊兩兄弟在健檢過程,不肯乖乖坐在磅秤上量體重,調皮搗蛋的模樣,讓動物園上下好氣又好笑。

此外,動物園內的小黑肚綿羊也在今年春天誕生,度過牠們的「第一個兒童節」。楊家民分享,還記得不久前,小黑肚綿羊剛出生時都還站不穩,走路跌跌撞撞,現在已經長大不少,而且天不怕、地不怕,和其他大綿羊爭先恐後搶食新鮮牧草。

而同樣在日前才破殼而出的小雞們,現在也相當健康、活潑,最愛跟著雞媽媽在園內散步、覓食,學習翻找美味小蟲,對每天一起生活的山羌可是一點戒心都沒有。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全台灣原址現存最悠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是最好的生命教育場域,為慶祝兒童節,動物園當日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參觀,邀請大小朋友把握連續假期,來到動物園度過一個知性之旅。106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