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闢水源 高市增建伏流水井解旱

2017/4/5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每年枯水期,高雄市都會面臨減供、停水窘境,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今天指出,計畫增加伏流水取水量,盼可以達到日供應50萬噸。

高雄市每天的民生用水約120萬噸,目前的伏流水供應量約20萬噸,其餘都靠地面取水來自高屏溪攔河堰,但因逢枯水期,高屏溪取水量越來越受限,所以目前高雄市已經展開第一階段限水。

限水對民生用水和工業區的用水都受到衝擊,尤其一些重要的產業面臨缺水,經濟產值將受到影響。

市議員吳益政質詢時要求加速伏流水增闢計畫,慢慢取代民生用水,不僅水質佳、供應量穩定,還能減輕枯水期的缺水壓力。

目前20萬噸的伏流水來自於翁公園及竹寮兩座水井,王明孝說南水局計畫增闢大樹區興田里伏流水井,另外水公司也規劃甲仙溪及高屏溪上游取水,可望再為高雄地區的伏流水增加30萬噸。

王明孝預估明年底前,盼將大高雄地區每日的伏流水量供應達到50萬噸,長遠目標是百萬噸。

至於投資建設經費,王明孝說,每座伏流水井建置費約新台幣2億元,水公司將加速推動建置計畫,以紓解大高雄的用水問題。106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