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蘇花塞車解套 東服中心傳達地方聲音

2017/4/5 17:38(4/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今天說,蘇花公路最易造成塞車的南澳平交道,上方高架橋工程已進行,預計雙十連假啟用;大清水至崇德段需求,會將地方聲音傳達中央。

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下午回應花蓮縣長傅崐萁上午召開記者會所提意見,有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花東鐵路雙軌化即包括在內。此外基隆輕軌完成後也能釋出軌道運能給北迴線列車,這些都是與花蓮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建設。

許傳盛表示,蘇花改將於今年開始分段通車,清明連假時因南澳平交道列車通過導致塞車問題,公路總局在平交道上方搭建高架橋的工程已進行中,高架橋起於南澳平交道前50公尺處,長度約600公尺且橫跨平交道,上月底已上梁,預計今年雙十連假前啟用,可大幅舒緩塞車狀況。

蘇花改未規劃的瓶頸路段,東服中心將爭取評估動工。

有關國發會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時間較短的問題,許傳盛說,3天作業時間僅是了解各縣市概略的建設需求,而且各縣市的提報時間都是一樣的。目前特別條例預算法源正在立法院審查中,通過後即會進行細部預算編列作業。

若過去來不及提案,許傳盛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還有一類「城鄉基礎建設補助」案,將補助各縣市推動城鄉建設,於4年內投入新台幣1372億元特別預算推動10類工程,包括至少新增4萬個停車位、完成1000里道路更新、中小學校修繕整建、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原民部落營造等,未來將開放各縣市提案,只要有其必要且規劃完善,縣府仍有機會爭取中央補助。106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