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鏡淳赴日 邀大家來台賞桐花

2017/4/9 16:46(4/9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9日電)東京崇正公會懇親大會登場,兼任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的新竹縣長邱鏡淳率團赴日參加,除行銷全力打造的浪漫客庄台三線,也邀大家來台參加桐花祭、賞桐花。

邱鏡淳6日率代表團啟程赴日參與東京崇正公會懇親大會,期許客家文化持續傳承,讓客家子驕傲說出客家語、唱客家歌。

邱鏡淳今天在懇親大會上表示,客家在台灣主要的居住地更加引人入勝,時值桐花盛開的季節,新竹縣桐花祭將於22日展開,邀請日本遊客和所有的鄉親來台一定要來賞桐花,深入客家在台灣的源流軌跡,品味因風、因雨而生的道地名產。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很高興在東京崇正公會上向日本友人分享客家在台灣、客家在竹縣的發展成果。邱鏡淳則舉出2013台灣燈會、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會,向全球展現堅韌的文化風采,激盪客屬鄉親的共鳴。

東京崇正公會懇親大會邁入第51屆,東京崇正公會會長劉得寬歡迎來自台灣的參訪團,包括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駐日代表謝長廷、桃園市客家局長蔣絜安、聲樂家簡文秀、台北市東山高中交響樂團、桃園客家展演團,會中以精采的表演節目傳達兩地客屬情誼,加強民間交流。106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