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女墜客運香消玉殞 告別式畢典追思

2017/4/16 11:15(4/16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6日電)蘇姓女學生3月間搭乘基隆客運,行經一處轉彎時車門突然開啟,蘇女墜落遭輾斃,家屬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以畢業典禮形式,為蘇女安排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蘇妹在追思致詞說,那一天姊姊一如往常的上下學,卻因基隆客運不應該發生的公安問題,導致發生如此不堪的意外,原本說好要一起去日本迪士尼、韓國,「因一場意外,我們的約定成為永遠不可能的事」。

蘇妹說,「妳的人生,妳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幫妳設限的,妳本來應有的美好人生,如今停留在16歲的那一天,我們雖然捨不得妳的離開,更不願妳有任何的牽掛」。

蘇母和家人看著前方的投影畫面,一幕幕浮現蘇女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忍不住悲從中來,淚流滿面,數十名碇內國中師生和同學也前來追思,陪伴蘇女走完最後一程。

同學並在追思卡上寫下「認真善解人意的你,在天堂一定要快樂,永遠想念你的我們」,字句透露出對蘇女的不捨與思念。

蘇女3月23日下午放學後,搭乘基隆客運1062車次,下午5時多,客運行經瑞芳區大寮路一處大轉彎,後車門竟突然開啟,左手握著上方門把的蘇女當場摔出車外遭輾斃。

家屬聞訊到場傷心欲絕,「連頭都不見了,身體也支離破碎」,還數度拜託殯葬業者小心撿拾,盼能完整拼湊遺體,令人鼻酸。

檢察官隔天勘驗事故客運,並調來同款車比對,另調閱全車共9支監視器畫面,經詢問技師意見後,目前僅看得出上下兩支曲手門樞移位,但無法斷定是機械故障問題,陳姓駕駛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檢察官諭令5萬交保候傳。106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